睡醒就跑路

【密林父子】In Love(03)


CP是密林父子。

前情是叶子给闺蜜x倾诉过后被引进火坑宣布对瑟兰的占有欲。

没有原创女主,没有后妈,没有暧昧,真的完全没有。唯一的感情线是莱戈拉斯和他爸。

ooc预警。

lo主更新很短不要嫌弃他……

结局HE保证,长短还不知道。

有点小紧张呢所以开始吧。





03

金雳痛苦地发现自己明明白白地听懂了莱戈拉斯刻意加重的单词和它深刻的内涵。

——哦,我知道他是你的父亲。

他惊觉莱戈拉斯的占有欲简直和他父亲如出一辙,而前者明显隐藏得更深,并丝毫没有被自己察觉。要不是瑟兰迪尔的结婚点燃了导火线,金雳相信自己的密友会把这感情带进坟墓。

该死,就连数学测验也比开导莱戈拉斯简单。

他试着观察青年的表情,怒气还未消散,又带上了不自然的红晕。淡淡的粉红色隐藏在发丝边缘胆怯地露头,并毫不自知地咬着嘴唇,就像正被青春期困扰的大好青年。

请不要困扰了,你喜欢你爸。金雳在心里怒吼。

“我觉得你应该跟瑟兰迪尔先生道歉,然后和他谈谈。”

“真的吗?”

“道歉总是最有效的法子,”金雳一语中的,“况且你总是要回家的。”

莱戈拉斯不得不承认金雳说的好有道理他无法反驳。

“好吧我会试着跟他聊聊,”发泄过情感——对莱戈拉斯而言是发泄,对金雳而言只是哼哼唧唧的抱怨——他冷静了不少,思维终于能够正常地运转,“可是刚离家出走就要回家是不是有些幼稚?”

这只是开始,我的朋友。金雳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用期待看戏的语气说:“不,你父亲肯定很开心看到这样的你。”

他在调侃我,但为何好想知道原因。莱戈拉斯问:“为什么?”

“因为你爱他啊。”金雳理所当然地回答。

“抱歉我不太懂?”

莱戈拉斯感觉糟透了。瑟兰迪尔是他父亲只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重音在哪或者真正在意什么。

跟朋友聊天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可当他们聊起自己的家庭就有点尴尬了。而被朋友明确地指出父子之爱……莱戈拉斯突然有种自己没脸去学校的感觉。他连动作都僵住了,小心翼翼地抛出问题试图辩解。

金雳转头看了看自己的电视和床。

他想了想午夜球赛和爆米花和啤酒,以及撕裂夜空的欢呼。

… …

哦,还有莱戈拉斯。

… …

“好吧,请让我解释一下,”金雳诚恳地说,“爱,就是像阿拉贡和阿尔温。”

鬼知道他为什么要提这对模范情侣。

莱戈拉斯沉默了片刻,突然伸手捂住金雳的嘴。

“你是说他们的兄妹感情,对吧?”

04

如果在两个小时前告诉莱戈拉斯,说他这次的离家出走不会超过一天,他一定会不屑地转头,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而事实上,当他又一次站在瑟兰迪尔书房门前,心中免不了要澎湃几分。

金雳说他爱瑟兰迪尔,这怎么可能?

不过仔细想想,好像也蛮对。

擦得光洁的玻璃上倒映着他的身影。他透过玻璃看到瑟兰迪尔靠在白色皮质沙发上,戴着那副用来“装点气质”的黑色无框眼镜,喝一杯被牛奶晕开苦涩味道的黑咖啡的背影。莱戈拉斯不得不承认,没错,他的父亲很完美。

比任何人都完美。

不论是气质和举止都胜过莱戈拉斯见到的任何人。
他见过瑟兰迪尔在酒会上与人交流的样子,红酒杯里盈满色泽诱人的液体,瑟兰迪尔修长的手指端着它们就像精致的玩具。他父亲和竞争对手兼合作对象索林针锋相对地拆穿对方一个又一个谎言,又在利益的圈子里打着友好的名头榨干每一分好处。瑟兰迪尔胜利时莱戈拉斯甚至要为他欢呼,而他只是单薄地抿着唇,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浅蓝色的眼睛里倒映整个夜空璀璨的星光,那一抹若有若无的得意胜过一切光芒。

那一刻,莱戈拉斯毫不质疑自己是否骄傲得发狂。

而此时此刻,他从玻璃里见到自己眼底倒映着瑟兰迪尔的模样,更深的地方是凝视他的自己的脸。


“莱戈拉斯,你还要看多久?”瑟兰迪尔问。

问话彻底打断了莱戈拉斯的思绪,他盯着瑟兰迪尔好一会儿,扯出来了个微笑:“嘿,父亲。”

“我亲爱的孩子,你笑的可真僵硬,”瑟兰迪尔完全不打算掩饰自己的愉悦,“我教过你如何假装快乐的,对吧。如果你高兴,我现在可以帮你复习。”

哦,又是这种笑容。莱戈拉斯心想。就像在酒会上那样,预测的一切按部就班的发生,强忍着不被人发现的笑容。

“不用,”莱戈拉斯换上了完美的笑容。

“过来说话?”瑟兰迪尔不介意他儿子的拒绝。

“不,我就站在这儿说就好。”

“如你所愿。”瑟兰迪尔耸肩,把手里端着的咖啡放下,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

“首先我必须确认一点……Ada,你是真的要结婚,吗?”

“我不会骗你,莱戈拉斯我的绿叶。是的,我的确要结婚了。如果你要邀请朋友参加,可以告诉加里安让他把他们的名字列在请柬上。”

瑟兰迪尔试图从莱戈拉斯脸上看出让他得意的征兆,但失败了。

“既然这样,如果你的儿子因为你的结婚产生了心理阴影,你会负责吗?”莱戈拉斯高深莫测地眨眨眼。

“你指什么?”

“爱情。”

莱戈拉斯站在门后,隔着一层玻璃也能感觉到让人寒毛一炸的紧张,但说出爱情这个字之后他也的确没什么好怕了。

因为最糟糕也就这样,怎么更坏呢?

“我的朋友说,我不愿意让你结婚是因为对您的爱情。就是夫妻,恋人之间的那种爱情。这样的话,你怎么看?”

瑟兰迪尔沉默了。

莱戈拉斯自信他打出了一张好牌。


Tbc.

评论(1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